笨熊的小蝴蝶

冻住 不许走

翔我|互为空气


校霸-学霸


严浩翔-我


|校园文 甜SWEET HE|2K➕


常年榜首兼校霸·理科榜二大佬


春天是个温暖的季节,也是常吹动人心弦的节气。温润如玉的微风吹拂过别在耳后的一缕发丝,风很柔,很静谧。


我扶了扶滑倒鼻梁间的六边框眼镜,最后用余光看了眼新年级座位表,转身离去,直到我的眼眸里没了旁人,只剩自己。


我压抑着不知名的怒气,许是我旁边搬来了“年一”,我对他没什么特别的印象,总的来说:不熟悉,不认识、年一、校霸、不洁身自好、换女朋友如换衣,都用“风流倜傥”形容他,我看最后只剩下了“风流”二字。


后来我还是觉得不要道听途说,不洁身自好什么的,只是我听来了谣言,女友众多我还真没见过,甚至连他什么样也无从知晓。


就这样给一个人安上子虚乌有的冠冕,我也太罪恶了,也导致于我看他时都怀着愧疚之心。


在微风习习的早晨,我见到了他,他正看着平躺在桌面上的英语读本,这应是他的课外练习,怪不得在这门总高出我几分。


一个男生英语满分属实让我大开眼界,年年榜一,说在我这个“千年老二”眼里不眼红都是假的。


我看他看的很投入没想打扰他,所以我走到班上空缺的坐位上,想等他离开时再坐回去,说白了只想和他“零接触,零交流!”我抱着这个宗旨,想着坚持坚持就好了。


他看着空缺的位置出了神,我没注意看,可能是遇到了难想的题吧。我压根没往自己身上想,我可不是个自作多情的人。


直到中午他也没离开坐位半步,他盯着坐位在瞳孔无限放大最后涣散,严浩翔在想,她没有来吗…她是不是因为不想和我坐啊……


后来我觉得要打破一下宗旨,人有三急!我抱着轻轻唤了他。


“你好同学,可以让我进去一下吗?”


这不是生分的话!不是刻意保持距离!我真不知道他的名字!等到我脑回路突然接上时,我想我肯定知道他的名字!那是必然的!


我的竞争对手:严浩翔,文理兼备大神级别人物,比起理科他还是略微逊色些于我。他没回答我,只是站起身让出一条够我过去的道。


“谢谢。”


我对他礼貌笑道,随后立马拿着藏匿于抽屉深处的一包纸巾,表面淡定地走去厕所,谁会知道我已经快要被逼疯掉了!


等我回来他却不见了踪影,心里默念:失策失策,可没过几分钟又回来了,我心里又充满了:拘紧的感觉,后来的几天除了必要的话,基本上没交流。


周考的检测卷缩短到了0.5分之差,理科都是满分,唯独文科拉了后腿,罪过罪过,后来我也许是当第二习惯了,没了刚开始的胜负欲,因为我知道反正我也赢不了。直到他竟问我:


“这题为什么选B啊?”


他指着我卷上对了的题目说道,我偷偷瞟了眼他卷面,果不其然和我想的吻合,紧接着我拿起一块橡皮,想把我卷上做的图擦掉给他用图讲解,他用并起的指尖把试卷推到我视线前。


“用我的。”


他像是早就预谋已久,递给我擦干净,不算太明显的图,上面还有擦后遗留下淡淡的铅笔印迹。自习课声音很小,他把我的椅子拉过来离他近到不到一尺距离,他却说:


“靠我近点,声音好杂,这样听的清楚。”


我信了他的胡言乱语,之后才后知后觉自习课啊来的杂音?我放下铅笔,转过头看他,他丝毫不加掩饰的看着我。


“严同学,听明白了吗?”


他笑意散发在面颊上,哪里有校霸的样子,以至于那一刻我觉得传闻都是假的,他点头开口:


“辛苦你啦,顾同学。”


我轻幅点头,却没在意到那道题被画斜杠的红墨水与卷面上画勾的红有细微入差。连深浅都丝毫不同。


几乎以后每天都要问我几道题,我殊不知他都会只是有意而为之,等讲完后都有一句:


“顾同学,辛苦你了。”


我已习以为常,等到某天想起来我评判他的初印象,与他乖巧礼貌的样子的确不符,罪恶感又一次时隔几周涌上心头。


他后来问我题目后也没有了以前的专注,只想着赶紧完成一个任务,然后最后可以临阵脱逃,渐渐地我发现隐藏的再好,也终有被揭开蒙纱的时候,他有些委屈的问我:


“是不是我问的让你烦了,我会改的,我也可以教你。”


我只是想和你多一些交流,严浩翔没说出口的话,在心里重复了一遍。他那句:我会改的。我陷入了反思,是我刚开始太轻易了,随意揣测一个人,所以我没有脸面让我去面对他,我没有勇气,是我的错,而他又有什么错呢?



 “你没有错,不用改,错的是我。”


我说完这句话后,但他委屈的模样仍未褪去。


“你错什么了?”


我不敢正面回答他,只是低头一声不吭。


“错在和我待久了,才知道我不是花花公子?”


我错愕的看着他,他刚才就这样平心静气的说出这句话了?他是怎么知道的,我更在乎的是后者。


“被我说中咯?你有什么错,不过我才不会随意玩弄别人感情,打架是真的,恋爱是假的。”


他说我没错,也可能经历过这些,但我好像是第一位和他同桌的女生。我也只淡淡“嗯”了声,那时我还不知道他还是位敏感的男孩子。


“‘嗯’是什么意思啊?我严浩翔绝不骗人,骗人是小狗!”


他着急胡言乱语的样子真的很可爱。


“好,我信你。”


我们这才关系缓和了不少,当然是我单方面缓和,他就是比之前更热情了些。


那次我见他脸上白白净净,全然不相信他会打架。


“你真的会打架吗?”


“会,但最近不会了。”


他放下手中的笔注视我的双眸,我先他一步移开了视线。


“嗯,打架会受伤,以后…”


没等我说完便接下了话茬。


“以后不会打架了。”


这是出乎意料的,我本没有不让他遵从我的意愿去做我想他做的事,只是让他少打架,会受伤是在在所难免的,毕竟这么帅气的一张脸,多养眼。


我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,索性便没回。


“你不开心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他是从哪看出来的?我的确心情不怎么样,这个题很麻烦。


“那你不用皱眉,我会误会的。”


误会?误会什么?我找不到答案,只好听他的话舒展眉头。


下一次月考来临,他对我有些担心,是为他自己担心,不是为我。


“你想和我坐一起吗?”


想不想这件事可不是我说了算,和谁坐我都无所谓。


“好好考 希望能。”


我的这番话,顾足了我们两个人的面子,我没把握能和他坐。果真还坐一起,我还是第二。


“你好,我的小同桌,你说我们算是缘分吧?”


“算。”


坐久了我也没有了高冷范,当然这只是我的保护色,变得像个小话唠,这好似正合他心意,自从一次缘分让我们相遇,此后再也没分开过,可他都会问我同样的问题,想不想和他继续做同桌,他是个难琢磨透的人。


“小同桌,头发柔柔的。”


“严浩翔!不可以碰我头发!”


严浩翔则举起双手表示无辜。


“我可没有,是手不听话,别生气我会好好管教的。”


每次都用可可爱爱幽默的话搪塞我,他不止一次的可爱。


毕业那天他问我:


“太阳好晒,要伞永远为你遮阳吗?”


我听出他的浅意思了,文科我也长进了不少。


“可以的话…就一辈子吧。”


两年零三百六十五天,我们互为彼此的空气,必不可,缺。


END-


“你在我身旁,我似空气绕你周,就像鱼和水离不开。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9)